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系列报道(二)】科研处组织召开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6-28 10:43:45  浏览量:44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务虚会有关要求,有序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落地实施,610日上午,科研处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科研处处长肖亚成,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双海军主持。

会上,肖亚成围绕学校各级科研平台运行情况、市内各高校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市级科研平台申报条件等事项进行汇报。同时提议本次会议需落实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特色、依托学科、研究领域以及建设模式等相关问题。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现状、科研团队培育等实际情况,就上述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

孙敏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发言,并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重点实验室的培育需以市教委关于做好重庆普通本科高校分类发展与评价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服务于学校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他指出,为加快重点实验室论证与建设,结合学校已有研究基础,就拟建设的两个重点实验室名称进行确定,自然科学类重点实验室命名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文社科类重点实验室命名为“乡村文化振兴研究基地”。

双海军要求各参会单位认真落实孙敏副校长的工作指示,及时向本单位有关同志传达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岗位意识、个人担当,进一步发挥好团队协作,结合各自学院特色,瞄准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贡献团队智力,努力提升学校综合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科研处供稿)

点击数:44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