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工作动态】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集中结题交流会
日期:2022-06-28 15:26:46  浏览量:683

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上半年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集中结题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主持研究的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结项工作的效率,在全校范围培育一批熟悉结项工作要求和流程的先行者,624日上午,在肖亚成处长的指导下,科研处在行政中心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集中结项工作交流会。相关项目负责人以及科研处有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余伯万同志主持。

科研处科研管理科副科长余伯万从宏观层面,分析了此次项目结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立项合同约定的预期研究成果,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的研究工作,事关个人,也关乎学校省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科研处干事何帅围绕此次结项工作的时间安排、结项材料的完整性、成果完成人顺序的一致性、重要事项变更的特殊性等注意事项进行工作分享。

各项目负责人就延期结项、预期成果的变更、成果专家鉴定、参演人员变更、预期成果要求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科研处龙文展科长针对大家提出的若干问题,结合个人研究经历,建议各项目负责人务必提高认识,科学研究需要时间投入,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短时间内无法有明显的回报;同时建议大家除了关注学术期刊,也可以多了解各类省级、国家级等报刊,研究资政报告、学术专著等其他类型的学术成果,拓展个人的学术圈子,着实提升个人的科研实力。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对于未能按时结项的课题进行了把脉问诊、有效督促;对于能够按时结项的课题起到行之有效的引导作用,解决了结项过程中材料不齐全、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等若干堵点和痛点。科研处后续将根据学校安排和教师们的反馈,及时组织相关交流会,解答疑惑,共同推进学校科研事业繁荣发展。

 

(科研处供稿)

点击数:68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