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工作动态】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会
日期:2021-12-13 08:40:36  浏览量:737

为进一步落实和分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工作指标,126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各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孙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处处长肖亚成受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委托,就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核心精神、重点工作以及各二级学院规划编制情况等4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本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指导,就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规划进行汇报。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并围绕指导思想、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系列具体发展指标等事项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发表意见和建议,促进规划的进一步完善。

党委书记张辉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强调各二级学院需厘清各自的发展定位,明确“十四五”期间需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加强社会服务力度。张辉还提出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讲政治、守规矩、做表率的工作要求。

张辉讲话

校长张跃光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审议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就政府、学校等各层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流程进行分析,并总结了各二级学院的规划编制工作。会上,他对各二级学院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二级学院规划与学校规划的内在联系,做到有效、合理的分解工作任务;二是各二级学院需打破学科壁垒,开展合作共建、合作共享的工作方式,提高资源利用率;三是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摒除老观念,将经济投入转化为育人成效,增强教师归属感,建立与学校共发展理念,增强对外服务进而提高教师待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跃光讲话

会议最后,孙敏表示参会人员要积极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消化吸收建议,完善发展规划,避免出现“重规划、轻实施”现象,强调要以实际行动检验规划编制,孙敏还提议召开2022年度院长论坛,进一步增强学院与学院、学院与学校的交流互动,及时总结经验,确保规划走深走实。

 

 

全文转载至学校网页“学校要闻”版块2021-12-08

点击数:737收藏本页